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寄情於山水二(77) - 金鐘行去赤柱 (經荷蘭灣徑、布力徑、聶高信山北麓橫山徑、紫羅蘭山徑、孖崗山引水道) (2014年8月9日)

夏日炎炎,行山友一般會選些有林蔭而容易撤退的路線行山。今天行山友由金鐘行去赤柱,行程是金鐘香港公園出發,沿法院道、正義道上堅尼地道接寳雲徑,在寶雲道公園後面上荷蘭灣徑(荷蘭灣徑,又稱荷蘭海員徑,簡稱荷蘭徑,是香港一條郊遊路徑,位於香港島灣仔區南部,東起灣仔峽道近南端出口,西至馬己仙峽道近食水配水庫,沿寶雲山北麓約海拔200米處而建。傳說位於中環與下環(今灣仔)之間的地方,昔日被名為「荷蘭灣」(另有傳說指海灣名稱源自在該處登陸的荷蘭海員),該徑可望到荷蘭灣的景色而得名。),荷蘭灣徑林蔭處處,在炎夏行走也不覺熱,但因為少人行所以初段路況並不太好。山徑盡頭接灣仔峽道及灣仔峽。在灣仔峽我們參觀了警察博物館及在那裏嘆冷氣降温。參觀完畢我們沿布力徑往聶高信山,在中途覓路往北麓橫山徑,橫山徑入口有些亂,旁邊是豪宅工地。這條山徑有點似鞍山的迷徑,沿途都是亂石山澗,山徑出口便是香港網球中心。離開山徑我們沿車路往黃泥涌水塘轉入紫羅蘭山徑,這條山徑老少咸宜,盡覽港島南美景,但山徑近紫崗橋有一段路山泥傾瀉,所以要小心。我們在紫崗橋小休一會後再沿孖崗山引水道接一段衞奕信徑落赤柱峽道。為了省錢,我們在衞奕信徑對面覓山徑落馬坑邨,但這條山徑並不好行。在馬邨找不到餐廳,我們只好往赤柱下午茶,赤柱廣場除了麥當勞外全是貴價食店,所以真難想像邨居民怎樣生活。


上堅尼地道回望





寶雲道

休憇處旁邊石級左面進入荷蘭灣徑

荷蘭灣徑入口

荷蘭灣徑全是樹蔭











荷蘭灣徑接灣仔峽道

灣仔峽

灣仔峽四通八達似八爪魚


先往警察博物館參觀





布力徑古橋

聶高信山

這裏落聶高信山橫山迷徑





迷徑入口在這大石右邊


聶高信山橫山迷徑
















橫山徑出口





黃泥涌水塘回望聶高信山

黃泥涌水塘

南朗山、海洋公園









紫羅蘭山徑


苞舌蘭

淺水灣



桔梗



山泥傾瀉的一段



孖崗山

大潭中水塘

紫崗橋


孖崗山引水道


淺水灣


山白果





赤柱


龍脊、鶴咀山

衞奕信徑落赤柱

衞奕信徑出口馬路對面山路落馬坑邨



山路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